close

17RE  

本篇食譜來自林勃攸《經典歐風家庭料理 step123》(臺北:旗林文化出版,2012)

為了遠離我所習慣的日常生活和我的專長、工作,前兩天在好友的提議下開始了歐風料理的探險之旅

目標大概就是把一本食譜做完,但不像「美味關係」裏規定一定要多久做完,反正開心最重要

為了不侵犯著作權,食材的量什麼的我不會寫得太精準(反正實際上做的時候也不太管書上怎麼說,好吃就好啦),所以我這基本上不算什麼食譜,只是我自己做料理的一個紀錄而已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今天的主題是俄羅斯系列,因為第一次做很興奮所以一口氣做兩道!

打頭陣的是史達林肉餅,相傳是史達林的最愛。我使用的材料大致如下:

  01  

梅花豬肉、馬鈴薯、酸奶(左上)、蛋白、醃黃瓜

調味料倒出來好麻煩,不特別拍

不過為了煮這些,前一天還特別去買了一堆平常不會用到的香料調味料,想我以前都是醬油鹽巴雞湯塊搞定一切連糖味精都懶得用

馬鈴薯脫衣丟進電鍋不解釋

02  

進去精神時光屋切碎醃黃瓜和梅花豬肉再出來,就會發現馬鈴薯已經熟軟綿密了

馬鈴薯過篩之後口感會比較細但如果不熟練真的會弄很久(差點弄破篩子

03  

丟進去!然後加入蛋白、白胡椒粉和鹽攪拌一番

04RE  

有點像是平常在做漢堡排的絞肉啦,不過肉比絞肉大塊很多

因為有馬鈴薯泥的關係吧?不用用麵粉玉米粉什麼的就可以很團結不然我看大部分人做都有加玉米粉

再來忙著捏肉餅、丟下鍋煎,手太油了就沒有拍照

理論上來說煎到兩面上色就可以拿出來丟進烤箱

煎了第一面感覺很不錯(手依然油沒拍照),於是就嘿呦一聲幫它翻了個身

讓我們直接看結果吧

05RE  

看起來好像有點出乎意料啊

這位老兄你應該有兄弟叫做肉燥

算了不管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依然把他送進烤箱

反正吃到肚子裡之後,形狀就成了世界上最不重要的東西

06RE  

應該是因為我們的烤盤十分可愛,它看起來像焗烤那類的對吧

 

好啦還沒放棄,還好我們的肉燥料還有剩一半,這次換老公接手,用盡全力把它捏緊緊再煎

07RE  

爽勒

快速的把第一次失敗的成品吃掉(很好吃其實!),再把第二次的送進烤箱再重來一次

08RE  

抹上酸奶,oh世界是美好的

真的還蠻好吃的!肉的味道很香,酸黃瓜跟酸奶點綴得恰到好處,不會太酸,甚至覺得下次應該加好幾倍的黃瓜才是

酸奶有個濃郁的香味,但不會搶肉的味道,很默默的在後面鋪底

然後裡面的馬鈴薯泥實在是太香甜濃密滑順了

而且其中每樣食材都很完美的搭配在一起

不過下次應該會把肉切得更小丁(當)

可能會加點麵粉比較不容易讓肉燥悲劇重演

兩個人吃了四塊肉餅超飽的但是好滿足

 

====================================================

 

再來是基輔炸雞,雖然號稱是俄國菜,但其實是法國廚師發明的

簡單來說就是在炸雞切開會爆奶油

雖然聽起來很像是夜市裡會出現的選項,但它是正統的西餐啊,外面賣一道也是好幾百的

09RE  

材料有雞胸肉、奶油、蛋黃和調味料們

首先要把奶油跟巴西里拌在一起,我不清楚其他人都怎麼做的,是不是用的不像我的這麼硬?

如果是比較軟的奶油應該是可以直接拌啦,但冰箱裡剛好有安格,我把它隔水加熱一下就好了

10RE  

喇一喇之後想辦法弄成條狀,用保鮮膜包好冰進冷凍庫讓它變硬

11RE  

非常隨意的兩條奶油

再來就是把雞胸肉切開,把變硬的奶油塞進去

做完之後才發現應該要用捲的比較對,用鑲的開口太大奶油容易在炸的時候漏出來

12RE  

裹了麵粉才發現還沒拍奶油被塞在雞裡的照片,趕緊補一張結果失焦

反正懂我意思就好了

再來裹蛋液

13RE  

 

裹麵包粉

14RE  

丟進去炸!

 

一樣讓我們直接看結果

15RE  

媽媽你看我第一次做這個就成功了

金黃色超級美,搭配生菜就可以直接吃了

 

最重要的主角其實不是雞肉,而是裡面萬眾矚目的奶油

迫不及待的切開雞排

阿奶油勒

阿奶油勒

 

好啦只有雞胸肉也是很好吃的!外酥內嫩一樣超多汁,只是沒見到奶油而已啦

應該是沒包好流光了吧哈哈哈哈,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愉快地吃完了它

 

原本以為第二塊(沒錯!一樣做了兩份!)也是一樣的狀況,結果

 

16RE  

看到了嗎?那道光!

沒關係我知道不夠清楚

17RE  

看那柔嫩濕潤的樣子

果然有奶油就是不一樣,好香啊

吃起來怎樣就不解釋了

 

總而言之,第一次試作算是成功啦,期待我能有毅力把歐風料理都挑戰一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