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68.jpg  

本篇食譜來自《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奈潔拉羅森著,大境文化,2013年)

辛苦工作一天之後很累,這時候就拿出這個用最快的速度弄出宵夜!

因為太快了(同時工作一天非常累)所以沒有拍照,反正幾乎一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了

奈潔拉是先用鑄鐵鍋燒熱橄欖油、大蒜、乾辣椒片之後加入番茄罐頭,最後打上蛋悶煮五分鐘

我因為沒有鑄鐵鍋、也沒有可以直接上菜的鍋子,乾脆改成全部都用烤箱完成

烤盤中放入橄欖油、蒜末、很多的辣椒粉、辣油、番茄罐頭拌勻,送入烤箱用200度、只有下火烤10分鐘(感覺這樣比較接近用爐子煮)

取出時番茄已經都沸騰了,打入兩顆蛋、灑上帕馬森起司粉,原本應該要避開蛋黃的地方,但我太餓了,灑得很用力,弄得全部都是起司粉~

再送進烤箱烤10分鐘就差不多啦!

 

RE67.jpg

烤起來像是這個樣子,奈潔拉說一定要搭配麵包,於是我拿吐司沾著吃

第一口吃下去,出乎意料的雖然都是很熟悉的食材,卻蹦出令人驚艷的味道

蛋黃、番茄、辣油三個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變得好香好好吃!

 

不過連著吃了好幾片吐司之後我就不太確定是不是要這樣繼續吃下去

因為吐司太軟,只能吸收水分,沒有辦法把盤子裡面的「料」挖起來,最後只好用湯匙把剩下的番茄碎和蛋吃掉,這樣又顯得單調了

如果下次要再這樣吃,應該要挑選法棍之類比較硬一點的麵包才行

 

因為我做的版本蛋白都浮在上面、很沒有煉獄的感覺,我把上面的蛋白都吃掉之後又補拍一張

這樣應該比較有在煉獄之中太陽緩緩升起的感覺了吧?有嗎?還是看起來只是像ㄆㄨㄣ而已?

RE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