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51.jpg  

本篇食譜來自《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奈潔拉羅森著,臺北:大境文化,2013年)

雖然號稱「蛋糕」,但其實一顆蛋都沒有用到,製作過程也不需要烤箱,堪稱方便又神奇的蛋糕!

和往常一樣,號稱簡單又方便的東西一到我手裡就變得費時又費工= =

 

 

把一大塊cream cheese退冰,用打蛋器將它打散,加入糖粉

RE45.jpg

 

 

這時候重點來了!在起司糊裡面加入nutella的榛果巧克力醬!這根本太作弊了啊!

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吃起來就是一個金莎巧克力的味道......

RE46.jpg

 

 

蛋糕的主體完成了!接下來要弄底座

其實第一個步驟應該從底座開始做起,不過我的電動打蛋器有點吵,怕太晚會吵到鄰居,趁早先做那個步驟

把消化餅乾和奶油一起放進密封袋裡面捏碎,奈潔拉書中是用食物調理機,不過食物調理機現在在休息不能用,只好用手動的

因為我太粗魯了,不小心捏碎好幾個袋子......

其實我覺得最方便又混合地最均勻的方式還是直接用手啦呵呵!反正自己吃又沒關係!只不過用完之後滿手奶油會很難洗,這就是所謂的先甘後苦= =

RE47.jpg

 

 

剛剛的消化餅乾加入一匙的nutella和烤過的榛果碎,拌勻之後鋪在蛋糕模的最底層

奈潔拉建議使用市售烤好並切碎的榛果,但我買不到,只好買榛果回來自己切自己烤(所以我還是動用了烤箱)

而且切榛果的時候切超久,榛果一直滾來滾去很難切得平均啊QAQ

而且第一次還把好不容易切好的榛果碎烤焦,害我又要重切重烤一次,光這個榛果我就搞了差不多一個鐘頭= =

RE48.jpg

 

 

把一開始作好的起司糊倒上去

RE49.jpg

 

 

剩下的榛果碎均勻灑上

RE50.jpg

 

 

然後不用烤,整個冰冰箱就對了!

冰隔夜之後,脫模、切塊取出又是一個地獄級關卡,最後好不容易才完成~~

RE52.jpg  


吃起來完全就是nutella的味道,也就是金莎巧克力!

無庸置疑的好吃,也完全無法否認的作弊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