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77.jpg  

本篇食譜來自《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奈潔拉羅森著,臺北:大境文化,2013年)

 

 

我對於「打發」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狂熱......

只要看到食譜寫說要打發什麼,我就會很興奮!

可惜目前為止做過的需要打發東西的料理太少了,現在還不是很會掌控打發的程度,之前每次都打發不夠

這個蛋糕首先一開始把蛋黃跟蛋白分開,蛋白打發,我到後來才發現我好像打太過頭了

怎麼會這樣哩,我明明才打一下下而已啊!難道我太興奮了?

RE70.jpg

 

 

蛋黃加入優格、糖,一樣打發

RE71.jpg

 

 

可是怎麼打都打不發......

然後加入橄欖油繼續打

RE72.jpg

 

 

加入麵粉、玉米粉

食譜中是用中筋麵粉,我全部改成低筋

RE73.jpg

 

 

加入香草精拌勻之後把一開始打發的蛋白拌進去,就是在這時蛋白顯得碎碎的,我才發現自己好像打過頭

食譜中有加檸檬皮,但我討厭在甜點裡頭有檸檬的味道,所以救自己省略啦

RE74.jpg

 

 

倒入塗好油的烤模中

RE75.jpg

 

 

我烤了40分鐘,如期待的膨脹又裂開了,真好!

RE76.jpg

 

 

灑上糖粉,切塊

RE77.jpg

 

 

咬一口,裡面很濕潤,又有優格的香氣,我覺得有點介於蛋糕和麵包之間的感覺

RE78.jpg  

口感跟之前做的橄欖油巧克力蛋糕有點像,要是剛好有紅茶可以搭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