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24  

本篇食譜來自林勃攸《經典歐風家庭料理 step123》(臺北:旗林文化出版,2012)

今天懶得出門,努力的找食譜裡頭有沒有不用出門買什麼也可以做的料理

最後就選定今天這兩樣,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只要用肉跟一堆香料

算是小偷懶啦~

 

第一個是檸檬烤雞肉,其實它原本全名是地中海檸檬烤雞串,但我沒有竹籤串所以...

RE18  

雞胸肉切丁,理論上大約2~3cm的方形,但我都亂切。其餘的就都是調味料了!

我用了巴西里、百里香、蒜末、黑胡椒、檸檬汁、鹽

理論上來說檸檬汁跟橄欖油要佔醃料的大部分,但我只在冰箱找到乾癟的四分之一個檸檬

我說過了,我就不想出門咩!

所以我勉強擠了幾滴檸檬汁出來意思意思一下,又怕不夠酸,加了一堆進去

蒜末的話原本不用加太多,但我們家蒜頭保存期限快到了所以...

原本要加橄欖油,還滿心期待的帶著媽媽給的橄欖油回來,想說終於可以用到了,結果我忘了加成沙拉油

反正加入醃料之後就變成這樣

RE19  

我加完蒜末超怕蒜頭味太重變得很像鹹酥雞

啊不就還好沒加羅勒(=九層塔)

所以就把巴西里跟百里香多加了一些,醃了約十來分鐘吧我不知道

直接開火熱油下去炒啦,這次記得用橄欖油了

RE20  

下去炒的時候香草味道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香

我好想住進去裡面啊

 

炒到上色就可以挪進烤盤準備進烤箱

RE21  

油油亮亮的看起來超好吃的

烤了一段時間之後直接看結果

RE22  

好香歐式料理香料真的很猛

但我好像還不是很會控制烤箱(其實我這輩子第一次用烤箱就是昨天做史達林肉餅)

因為是雞胸肉,在煎的時候稍微煎得有點太熟了,烤完就變得有一點點乾

但是還是很好吃啦!吃了一堆哈哈

 

==================================================

 

第二項料理是白酒香料煎里肌

材料一樣就是梅花里肌肉,再來就是一堆調味料

首先把厚厚的肉排切薄,再搥薄、灑上百里香,用刀背拍入味,再灑上鹽和黑胡椒乾醃個幾分鐘

RE23  

在等的時候拿生菜和洋蔥擺盤,不然吃太多肉了,沒吃點菜不行

突然覺得媽媽真辛苦,要煮菜有時候也必須加入自己不喜歡的食材,吃的人只要負責挑食偷偷不吃就好了,煮的人還要掙扎很久,這個我不吃但是很營養顏色又漂亮到底要不要加勒?

煎到兩面上色之後...

 

就上桌了,直接看結果

RE24  

看起來還好,咬下去驚為天人

明明是豬排怎麼吃起來像牛排,比很多牛排都好吃

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排吧!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好吃呢!

轉眼瞬間就把這一盤吃光了!

 

 

以為吃光了就結束了嗎?

吃飽後我很滿足的躺在床上想說翻翻食譜看一下菜名,等一下要打

白酒香料煎里肌」

嗯?

嗯?

嗯?

我的白酒勒

( ´_ゝ`)

放在門口的櫃子上,昨天還很高興特別買的說

 

 

只好明天再做一次真‧白酒香料煎里肌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