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65.jpg  

經典肉餅鑲蛋食譜引用自dalmatiner21 - 經典肉餅鑲蛋 Klassik gefüllter faschierter Braten mit Ei

偽薯泥食譜來自《廚房女神奈潔拉》(奈潔拉羅森著,大境文化,2013年)

看標題也知道,我是打算烤一個肉餅,再做偽薯泥當配菜

結果為什麼會搞到首圖只能放一張寒酸的偽薯泥呢.....

 

 

首先來作經典肉餅鑲蛋,顧名思義就是調製美味漢堡肉餡,在裡面包入蛋然後送進烤箱烤就完成了

讓我們來看看我是怎麼失手的吧= =

首先煮四顆白煮蛋

RE53.jpg

 

 

洋蔥和培根切小丁

RE54.jpg

 

 

牛、豬絞肉各半,再加入酸黃瓜碎(我一部分切末一部分切小丁)、蛋、鹽、黑胡椒、肉豆蔻粉、醬油、黃芥末醬、蒜泥

RE55.jpg

 

 

用油將洋蔥和培根炒熟

RE56.jpg

 

 

炒好的培根和洋蔥也加入肉餡中拌勻

RE57.jpg

 

 

模中先鋪好烘焙紙,填入1/3的肉餡

RE58.jpg  

 

 

肉上面灑一點玉米粉,煮好的蛋去殼之後裹上玉米粉,在裡面找到自己的位子

RE59.jpg

 

 

把剩下的肉全部弄上去吧!喔耶!

RE60.jpg

 

 

表面刷上奶油,先用大火烤20分鐘,再用小火烤一個小時,出來長這樣,香噴噴的很好吃的樣子

RE61.jpg

 

 

but!悲劇最後才發生

原食譜中說只要把烘焙紙整個提起就可以輕鬆的脫模

不知道是我的肉餅肉汁太多還是怎樣,烘焙紙被完全浸濕,輕輕一提就破爛成一團

試了半天,烘焙紙的邊邊全部都被我扯斷了之後只好宣告放棄,我想,那我用倒扣的總行了吧!

結果如下圖

RE62.jpg

全部都散開啦哈哈哈哈哈

好想哭喔= =

最後就只好這樣吃啦....雖然口味是很棒,但是這種碎成一團救都沒得救的結果真是讓我好傷心......

 

 

再來是配菜的偽薯泥,作法十分簡單

首先將一公升的牛奶加熱,加入牛奶、鹽和荳蔻粉

RE63.jpg

 

 

慢慢的倒入杜蘭小麥粉,喇一喇,最後灑上帕馬森起司粉就好啦!

我現在才發現食譜的材料表有胡椒粉,但是做的流程裡頭沒有提到,所以也被我遺忘了

RE64.jpg

 

 

噹噹噹~

RE66.jpg  

看起來像薯泥,吃起來呢?

我必須說,再怎麼自欺欺人我都覺得不像啊!

帕馬森起司粉的味道和奶味頗濃厚,第一口可能會讓人聯想到薯泥,但也僅只於此

我一直覺得這個味道很熟悉,一直到今天下午將剩的偽薯泥熱來吃時(參考奈潔拉的方法,灑上奶油、起司粉送入烤箱),才赫然想起

是碗粿啦!好像碗粿啊!

尤其是搭上這個碎碎的肉餅,根本就是碗粿搭配肉燥嘛!

 

偽薯泥的好處除了做起來很快之外,大概就...沒有了吧...

因為台灣不好買到杜蘭小麥粉,我在食品材料行找到1kg 120元,單純是好奇才買來玩玩,不可能當成常備的食材

再加上一次要用一公升的牛奶,我都不知道可以買多少馬鈴薯了內!

而且美味程度也比不上真正的薯泥,不過至少讓我知道杜蘭小麥粉是什麼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