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86.jpg  

本篇食譜來自吳秉承食譜 砂鍋皮蛋豆腐食譜 (YOUTUBE連結)

這次這道菜雖然名字裡有砂鍋兩個字,但是我沒有砂鍋XD 反正料理過程也不是在砂鍋中進行,沒有關係啦!

 

 

首先把蒜頭切片、紅蔥頭切末、辣椒切片、蔥切段、皮蛋切成舟狀

切辣椒時沒帶手套,不小心辣到手,痛了一整晚QAQ

RE79.jpg

 

 

豬五花肉下鍋炒,把油脂炒出來

原本應該要用火鍋肉片,我用烤肉片,比較厚一點

RE80.jpg

 

 

肉差不多熟了之後,放入紅蔥頭、皮蛋,用肉的油炒熟它

我的肉片是冷凍的,出很多水,有點失策

RE81.jpg

 

 

放入豆腐煎到香、再放入蒜片和蔥段

因為前面的肉片出太多水,豆腐沒有辦法煎得外表焦脆的樣子,怎麼煎都軟軟的

以後肉還是要先退冰才行!

RE82.jpg

 

 

加入辣豆瓣醬、米酒、蠔油、糖、沙茶醬炒香之後再加入水拌煮均勻

RE83.jpg

 

 

最後放青江菜和辣椒,熟了之後淋一點烏醋就可以起鍋

RE84.jpg

 

 

有砂鍋就把砂鍋預熱,沒有砂鍋就算啦!

RE85.jpg  

雖然沒有用砂鍋,不過因為沙茶醬帶出了彷彿是燒烤的風味,很特別

豆腐外表沒有煎脆,太軟了,好吃但不好夾;肉片比較厚,吃起來不夠軟,下次應該要乖乖選用火鍋肉片

整體來說很好吃但是太辣了,可能因為我的辣豆瓣醬比一般的辣的關係,吃到全身是汗

很家常的做法,但口味有餐廳的等級,很適合家庭主婦在晚餐時端上桌

像這樣的份量我吃了三天,莫名的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