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21.jpg  

本篇食譜來自《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奈潔拉‧羅森著,松露玫瑰譯,大境文化,2013年)

 

 

 

「肉披薩」英文是雙關語的"Meatzza",讓我一直想到Death Note的彌海砂(Amane Misa)................

嗯... 好像有點不太有趣......

whatever ヽ(・∀・)ノ

這次下午出門去採買食材,沒想到今天家樂福牛絞肉居然提早賣完,等到我找朋友印完隔天考試要用的講義,菜市場也已經收得差不多了

去牛肉攤買絞肉,老闆說絞肉機已經收了,叫我回家自己剁,幸好旁邊豬肉攤還沒收,順便買了一點豬肉,請老闆幫我一起絞碎

沒想到這樣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而且事先完全沒有計算的狀況下,回家之後發現牛:豬剛好是3:1,很接近漢堡肉完美的比例!

結論就是奈潔拉的食譜是純牛肉,我的版本則有摻一點豬肉(♡∀♡)

RE15.jpg

 

 

回到家之後大約七點四十五分,打開line,看到老公說他大約八點半就會到車站

天啊我以為他十點半才會到這樣怎麼來得及ヽ('Д`)人('Д`)人('Д`)ノ

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手忙腳亂的在絞肉中加入帕馬森起司粉、麵包粉、巴西里、蛋、蒜末、鹽、胡椒

RE16.jpg

 

 

用手把他們拌勻

RE17.jpg

 

 

隔水融化奶油、塗在烤盤上

因為沒有圓形烤盤,沒辦法做出pizza的外型,將就一下

把攪拌好的肉平鋪在烤盤裡

RE18.jpg

 

 

抹上以水煮番茄碎、大蒜、橄欖油、奧勒岡、鹽、胡椒粉製成的醬汁,放上新鮮的mozarella cheese

右邊那盤因為那塊chesse切太厚了,時間又很緊迫,我想說不定他融化之後會自己流到旁邊!所以沒有鋪平

RE19.jpg

 

 

這時候人已經到了,我必須趕快出門去載,烤箱來不及預熱,直接送進去烤30分鐘

出爐之後放上九層塔葉即可!

RE20.jpg

 

整個料理過程(不算烤)只花了20分鐘,果然快速!

可惜我沒有預熱烤箱的下場就是cheese有點烤得太過,看起來不美觀,不過依然美味,從牽絲的軟軟起司變成脆脆香香的樣子

裡面好多肉汁!

RE22.jpg

 

新鮮的cheese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好香啊ㄟ( ̄▽ ̄ㄟ)

因為很多肉所以吃起來很滿足,是很大方的料理

九層塔多一點比較好吃,這是第二個烤盤,可以看出起司不太均勻,不影響美味

RE23.jpg  

剩一點點肉,冰在冰箱,可以再拿來做成別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