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08.jpg  

本篇食譜引用自減肥食譜,漢堡肉食譜,日本料理-ふわふわ(軟綿綿)山藥雞肉漢堡丸 from MASAの料理ABC

做和日本料理有關的報告做到一半,看到這個食譜,實在受不了誘惑,丟著報告跑到廚房( ̄﹁ ̄)

 

 

首先把雞胸肉剁碎

我只退冰一塊,原本要做別的料理,臨時改變心意,另外一塊還沒解凍就剁碎了

沒解凍的那塊剁了之後沒有產生黏性,幸好和解凍了的那塊拌在一起,倒也沒什麼問題

這個步驟我切超久的~

原本應該用食物調理機打,可是上次清理食物調理機的時候把一個零件弄丟了,現在沒辦法用╮(-_-)╭

RE01.jpg

 

 

剁碎的肉加入山藥泥、蔥末、薑末、醬油、味霖、麵包粉、太白粉、雞蛋

RE02.jpg

 

 

攪拌均勻~

RE03.jpg

 

 

放到鍋子裡頭去煎

煎到碎掉已經變成我的SOP了...... ლ(゚д゚ლ)

RE04.jpg

 

 

弄了半天才找出自己成功的方法

1. 不沾鍋,一定要抹油

2. 不能用煎匙翻面,一定要用甩鍋的

3. 一次只能煎一塊,貪心會翻失敗

這是我自己的方式,因為我很遜,很不會煎這種東西QQ

像MASA老師示範的時候都一次煎很多塊,好厲害啊Σ( ̄□ ̄;

RE05.jpg

 

 

煎好的漢堡排加入水、清酒、味霖、醬油、蜂蜜下去煮到入味

原食譜中寫要用魚高湯,我沒有,又不敢貿然用雞高湯,怕味道走掉,但後來想想這漢堡也是雞肉作的,說不定雞高湯也會蠻適合的

RE06.jpg

 

 

漢堡肉煮到入味之後灑上芝麻、放上蔥絲即可

RE07.jpg

 

 

特別把白飯弄成一小顆球的樣子,灑黑芝麻的時候手滑,弄得不漂亮....

RE09.jpg  

吃起來的感覺... 蠻奇怪的(⊙ˍ⊙)

雞肉加山藥泥做成的漢堡口感有點滑滑的,不太像在吃漢堡

醬汁蜂蜜味道很重,很甜,吃的時候就會覺得「啊!是日本人寫的食譜!」╭(′▽`)╭(′▽`)╯

吃完之後才注意到這是減肥食譜,難怪要用肉味比較淡的雞肉而不是豬、牛肉

減肥的人真辛苦啊(๑´ㅂ`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