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35.jpg  

本篇麵包碗食譜引用自agneta - [bread] 麵糰練習本 ♣ 當碗的麵包‧麵包碗。Bread Bowl ♣

今年的生日想要試試看用自己的料理安排像西餐一樣的一整套套餐,但是因為不太會安排時間,所以沒有按照原本預定的出餐順序吃

沒關係,反正自己吃嘛!開心就好!

濃湯做多了,覺得沒什麼新鮮,清湯要好喝又需要熬很久,於是就在碗上面做變化

台南有一間早午餐以胖胖球濃湯著名,顧名思義就是用麵包當碗裝湯,我一直想吃吃看,可是又覺得不過就是一點點東西,要我花那個錢實在花不太下去ヾ(●´▽`●)ノ

於是看了阿妮塔姊姊的食譜,就自己動手做做看啦~

 

 

首先把乾酵母和溫水混合,靜置10分鐘

第一次做麵包好緊張(o゜_,゜o)ノ 全部的公克數和時間都算得很仔細,就怕做不成功

RE25.jpg

 

 

 

酵母水、麵粉、鹽和橄欖油混合均勻,我沒有攪拌機,用手捏成麵糰

過程雖然需要用力,但好紓壓啊XDDD

RE26.jpg

 

 

蓋上保鮮膜發酵,一個鐘頭後變得這麼大(ノ)'д`(ヾ)

這個觸感太讚啦,好想欺負它,咦

手指頭戳一個洞不會合起來就對了

RE27.jpg

 

 

因為我用的分量比較少,所以只分成三球

一開始捏得很醜,老公出現來拯救可憐的皺巴巴麵糰,讓它們變得光滑又圓滾滾(●'3`)ノ⌒♥

繼續發酵

RE28.jpg

 

 

 

等到天都黑了,麵糰終於夠大了

原食譜中寫刷上蛋白+水,我因為懶所以使用全蛋液+水

RE29.jpg

 

 

送進烤箱~

右邊那個長了一顆大痘痘(o´艸`o)

RE30.jpg  

 

 

烤15分鐘取出再刷一次蛋液、續烤15分鐘,最後變成這樣子

都黏在一起啦XDD 誰叫我的烤箱有點小

放涼、上面切開、用湯匙把裡面的麵包挖出來

RE31.jpg

 

 

 

做濃湯!先把麵粉和奶油炒勻做成法式油糊roux

RE32.jpg

 

 

慢慢的加入牛奶、高湯、一點點百里香

我這次用雞高湯塊融成的高湯,以前不覺得吃起來有哪裡不對,現在愈吃愈覺得有個味道

以後大概不會用高湯塊了吧.... 大概

RE33.jpg

 

 

把濃湯放入電鍋,平底鍋炒培根、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西芹、蘑菇等等,炒好之後也放入電鍋一起煮

RE34.jpg

 

 

最後用水煮海鮮,熟了之後放入湯中,再加入一些鮮奶油、調味即可

盛入麵包碗中,灑一點parsley

RE35.jpg

 

有煮蛤蜊但是忘了放進去拍照哈哈

料比湯多,用料扎實,但是味道就還好,沒什麼特別

這次太貪心了,想要一次做海鮮巧達濃湯和麵包碗,但實際試了之後我覺得麵包碗還是裝料少一點的濃湯比較合適

因為麵包碗會吸收湯汁,湯汁不能太少啊~

麵包碗外硬內Q,還蠻香蠻好吃的,不過因為太扎實,讓人很飽

第一次做我以為會烤失敗,可以做到這樣我已經覺得超滿足了(ノ・ω・)ノヾ(・ω・ヾ)

 

 

 

第二次盛湯時終於記得放蛤蜊了!

RE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