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84.jpg

本篇食譜引用自型男大主廚‧【大明星指定菜】宮保雞丁

網路上有各家食譜,內容大同小異,這種時候總是忍不住選擇有阿基師的那個

 

 

首先把雞胸肉切塊,用醬油、太白粉、一點點全蛋液醃一下

RE81.jpg

 

 

醃好之後稍微炒一下

RE82.jpg

 

 

將花椒粒用油煸到香味出來(我忘了將花椒粒濾出),加入蔥段、蒜末爆香

加入乾辣椒、剛剛的雞丁炒到乾辣椒膨脹,再加入水、醬油、糖、玉米粉

食譜中還有寫要加番茄醬,我遲疑了很久,總覺得有點懷疑...... 最後還是加了

起鍋前加入米酒、鍋邊醋,米酒還不小心倒太多,盛盤之後發現我忘了加花生,趕快又倒回鍋子裡加花生炒一下

在一陣手忙腳亂、自己都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加了些什麼之後,終於可以上桌啦

RE83.jpg  

結果非常好吃!

雞肉柔嫩多汁,應該是因為醃的時候用蛋液,過油炒的時候形成了一個薄膜,把肉汁都鎖在裡面

花椒有一點點麻,但整體來說不會太辣,稍微開胃的辣度而已

番茄醬幸好沒有太搶味,默默的在背後補了酸甜的果香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忘了撈起來的花椒,吃起來有點礙事,要一直邊吃邊忙著把花椒粒挑起來

晚餐我光吃這一盤就配了兩碗白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