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48.jpg  

上網google了各家的做法,最後得出了很隨性的自己的做法

 

 

滾水中加鹽,放入雞蛋,煮五分鐘、悶兩分鐘之後快速放到冷水中降溫

RE43.jpg

 

 

吃一顆,好像有點太熟了....

於是怒再煮五顆

RE44.jpg

 

 

這次是煮五分鐘直接沖冷水,沒有悶的動作

顯得有點生,不過我的一盒雞蛋煮完了哈哈

RE45.jpg

 

 

扣除掉我吃掉的兩顆還有八顆,放進罐子裡醃醃的醬汁是用我冰箱裡存的老滷+味霖+紹興酒煮沸之後放涼而成,放進罐子密封之後送進冰箱

RE46.jpg

 

 

接下來底下是開罐文,但是因為兩批生熟度不同的蛋都放在一起,抽中哪個就是看機率了

首先是特別生的一顆,是第二批的,這顆只醃5個小時,就被我嘴饞挑起來吃掉

太生又還沒入味,不值一提

而且吃這顆的時候懶得洗刀子,所以是用湯匙挖的,弄得很醜

RE47.jpg

 

 

這顆是醃了24小時的樣子,看不出是第一批還是第二批,生熟度剛好,入味程度也不錯

RE48.jpg

 

 

醃了4天的蛋...

因為用牛排刀所以切起來有鋸齒

應該是第一批,比較生,但是吃起來是膏狀的,口感不錯

酒味已經徹底滲入,很香

RE49.jpg

 

 

這個是醃了7天

RE50.jpg  

 

一般是都不會建議蛋放那麼久啦,只是我吃不完啊

要是我三天就把整盒蛋吃完才可怕吧

我覺得這樣觀察下來,醃愈久的蛋黃狀況似乎也會有點改變

顏色和味道就不用說了,質感上好像原本太熟的第一批蛋在久醃之後會變得不那麼乾,而原本太生的第二批蛋蛋黃比較凝固,兩批之間的差異減小

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的錯覺,一切有待之後再多做幾次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