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89.jpg

本篇食譜來自阿基師 59元出好菜 上海菜飯

這個上海菜飯好像沒有很正統,不過超級便宜簡單又好吃,阿基師太厲害啦(拭淚)

 

 

因為太簡單,我嘩啦啦啦地一下子就完成了,只拍了一張照片

大略過程就是將乾香菇泡發之後擠乾切丁、青江菜切塊之後和蒜末一起過油取出

同一個鍋子放入肉絲炒熟,再依序放乾香菇丁、三色蔬菜、蒜末、鹽、糖、醬油、高湯煮到滾

高湯的部分大部分人都是用雞湯塊或是鮮雞精加水,我直接就用泡乾香菇的水充當高湯,嘿嘿~

RE87.jpg

 

 

最後加入白飯、炒好的青江菜、白胡椒,拌勻即可起鍋

RE88.jpg  

我的香菇水加得有點太多,所以飯偏濕,不過太好吃啦!

原本以為三色蔬菜會吃起來很廉價,結果根本沒機會注意到什麼三色蔬菜就吃得盤底朝天

主要的香味來自乾香菇和醬油,明明很簡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好好吃,我一定要強調真的很好吃又很便宜

我一個人就吃了三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