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09.jpg  

本篇食譜來自《星級主廚教你做料理--魚&蔬菜料理篇》(松岡知子作,新北:楓樹林出版,2013年)

為了做cheese cake買了好大一塊cream cheese,剩下的剛好一部分來做這個料理

雖然比較接近是前菜或沙拉的感覺,不過搭配麵包也可以當一餐,該有的營養都有

 

 

首先把喜歡的蔬菜處理成棒狀,我用了蘆筍、玉米筍和紅蘿蔔,正好三種顏色

是說,做完這道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蘆筍要去皮啊?哈哈

RE01.jpg

 

 

用鹽水川燙一下,不要燙太久,保留一點脆度

這個步驟我忘了加鹽,只好吃原味!

RE02.jpg

 

 

燙蔬菜的時候沒事切一點麵包送進烤箱烤一下,等一下可以配著吃

喜歡的話可以塗一點奶油比較香上色也比較漂亮,但我懶得把冰箱的奶油拿出來融化,反正等一下可以沾醬

RE03.jpg

 

 

取一片吐司去邊之後泡牛奶備用

RE04.jpg

 

 

cream cheese和鮮奶油仔細攪拌均勻

RE05.jpg

 

 

雞腿肉用鹽和黑胡椒略醃之後皮朝下煎,原本食譜中的量應該只有我的1/4,但我冰箱裡退冰的一份就這麼大.....

其實是我自己想吃......

RE06.jpg

 

 

煎得美美又香香的~~很好吃的樣子

RE07.jpg

 

 

剛剛的cream cheese加入鮪魚和泡軟的吐司拌勻

原食譜要把吐司先擠乾再放進去,可是我覺得把牛奶擠掉好浪費喔!乾脆一起下去啦!

RE08.jpg

 

 

把鮪魚乳酪醬、蔬菜棒、切成一口大小的雞肉裝盤就好囉

當食譜寫「一口」大小時,我總是會切得特別大塊,感覺一口吃下去會很不優雅可是特別滿足!

RE10.jpg

 

原食譜是用杯子裝的,看起來比較有FU,但我的杯子有點深,不太容易用湯匙或叉子吃

RE11.jpg  

光吃醬時感覺沒什麼,就是cream cheese濃郁的味道加上鮪魚

但是用雞肉沾醬吃的時候,層次整個都跑出來了,不得了,很好吃!

首先是雞肉的香和皮脆脆的口感,然後是雞腿肉豐滿的肉汁和cream cheese的濃郁,最後才補上一個鮪魚的味道收尾

很特別,備料又不難,趕快放進在家宴客前菜的口袋名單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