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22.jpg  

本篇食譜引用自日本料理食譜-板豆腐鬆軟歐姆蛋 from MASAの料理ABC

 

 

首先把板豆腐用重物壓到脫水

我之前一直找不到夠重的東西,今天乾脆怒把整個煮飯中的電鍋壓上去,效果還不錯!

RE12.jpg

 

 

紅蘿蔔切絲、乾香菇泡發之後也切絲、毛豆燙熟備用

RE13.jpg

 

 

原食譜沒有寫說用什麼油,我決定用麻油,因為麻油和豆類、菇類的味道都很搭,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紅蘿蔔絲炒軟

RE14.jpg

 

 

加入香菇絲炒熟,用清酒、醬油、一點點鹽調味

RE15.jpg

 

 

熄火之後加入捏碎的板豆腐和毛豆拌勻,順便讓它降溫

RE16.jpg

 

 

打三顆蛋、加入砂糖,把剛剛炒好的料倒進去拌勻

RE17.jpg

 

 

鍋子擦乾淨之後加一點油,全部一起倒進去

MASA老師原本是做成一塊一塊小塊的餅狀,我覺得有點麻煩,直接弄成一大片就好了

RE18.jpg

 

 

翻面的時候用甩鍋的!

RE19.jpg

 

 

因為我這次失手油加得比較多,兩面都剛好煎熟之後移到廚房紙巾上切

如果沒這麼油,直接切也可以

RE20.jpg

 

 

完成啦~

RE21.jpg  

麻油的香味有點搶戲,我喜歡

嚴格來說吃起來並不像歐姆蛋,這個蛋是全熟的,沒有歐姆蛋半熟的感覺

不過因為加了豆腐,所以還是很軟嫩!

光吃這個配飯就可以當晚餐了,不需要肉類什麼的,健康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