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46.jpg  

本篇食譜來自《法國藍帶的基礎料理課‧基本中的最基本》(法國藍帶著,大境文化,2005)

這本書的書名裡頭出現了基礎、基本、基本...... 到底是有多基本ヽ( ・∀・)ノ┌┛Σ(ノ `Д´)ノ

好啦,其實做法是真的蠻簡單的... 慢慢地來挑戰吧

 

 

Côtes de porc翻成英文是pork chop,就是豬排啦

Champvallon是一個地名,一般翻譯似乎是翻成「尚普瓦隆」,是法國勃艮地的一個小市鎮,在這邊翻成香巴濃,給人一種香濃感(*☉౪⊙*)

原本食譜指定要用豬肋排,我到菜市場和老闆雞同鴨講半天,他拿出一堆骨頭沒什麼肉的版本和一整塊肉沒有骨頭的版本,跟我說這些都是肋排(的附近)

啊哈哈哈一隻豬就那樣,到處都麻算是附近!

不過因為不太好意思跟人家問半天又不買,所以我就挑了這個全都是肉的部位

買了之後走沒幾步路就看到我理想中的肋排,喂 ┴┴︵╰(‵□′)╯︵┴┴

算了不管,我推測我買到的這個應該是里肌,但也不太確定,把它切成厚片

RE37.jpg

 

 

 

用油把表面間成金黃色

RE38.jpg

 

 

像這樣!就可以放旁邊休息了

我後來只煎三塊,怕烤盤放不下,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RE39.jpg

 

 

洋蔥切細絲用很多的奶油炒,加入蒜末

RE40.jpg

 

 

馬鈴薯切成很薄很薄接近透明的薄片

我沒有切馬鈴薯的機器,直接用削皮器削成薄片,效果不錯

灑上鹽和黑胡椒

RE41.jpg

 

 

用手拌勻~

RE42.jpg  

 

 

 

準備一個大烤盤,把剛剛的肉放上去,灑上鹽和黑胡椒

RE43.jpg

 

 

剛剛的馬鈴薯+洋蔥均勻的鋪上去,淋上雞高湯、百里香

RE44.jpg

 

 

刷上奶油送進烤箱烤一個小時,途中不停的刷上奶油,時間到了即可

RE45.jpg

 

 

把上面那層掀開來的樣子

RE46.jpg

 

 

最外層的馬鈴薯像洋芋片一樣酥脆,洋蔥絲雖然有點變黑卻沒有燒焦味或苦味,入口即化

中間的馬鈴薯吸飽了雞高湯和奶油,綿密又香

底下的豬肉很多汁,可惜油脂少的地方偏硬,應該是因為我買的部位的關係,有一點點可惜,不過還是很好吃

老公說這三層要一起叉著吃缺一不可,會迸出新的滋味,一試果然特別美妙( ̄﹁ ̄)

RE47.jpg

 

 

 

=-=-=-=-=-=-=-=-=-=-=-=-=-=-=-=-=-=-=-=-=-=-=-=-=-=-=-=-=-=

 

 

馬鈴薯和洋蔥絲照原食譜的量實在太多,烤盤放不下,剩下的放冰箱

隔天中午在烤盤鋪平,加入一些牛奶、調味、鋪上mozarella cheese進烤箱烤,便是一大盤美味的焗烤馬鈴薯囉

RE48.jpg

 

 

會牽絲!

RE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