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01.jpg


過生日就是要吃好料!


小銅鍋位於開山路上,旁邊就是府中街,算是孔廟旁邊的商圈,裡頭很多特色的小店家,假日白天常常有人來逛


上網google了一下,小銅鍋一開始是咖啡館,有名的是舒芙蕾還有其他甜點


後來改成小銅鍋義法料理(爵士音樂)餐廳,換到了現在的地點,二樓是法嵐斯詹姆士創意廚房


又有一段時間改成紅木炭法式料理餐廳,現在又改為小銅鍋牛排


 


 


 


RE02.jpg


從對面拍的外觀,雖然乍看之下很歐風,但仔細看二三樓的窗戶,會發現其實還是保留了很多中式的元素


 


 


RE03.jpg


以前是義法料理餐廳,比較多地方特色的菜,有蠻多的雞、豬料理


現在則是主打牛排,主餐大概有3/4都是牛排吧


 


 


RE04.jpg


門上方的logo還停留在紅木炭法式料理餐廳(Carbon ROUGH)的階段


但是旁邊的廣告則是寫Les Petits Pots小銅鍋,有點混淆,不過無傷大雅


 


 


RE05.jpg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大鳥籠,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替我們安排座位


 


 


RE06.jpg  


這是...?


店裡有許多老闆的收藏品,我猜這隻可愛的企鵝+孔雀應該也是其中之一


 


 


RE07.jpg


明亮乾淨的吧台,可以看到廚師們工作的樣子


 


 


RE08.jpg


氣氛很好,播放著很正統的爵士樂


雖然是週五晚上的用餐時間,客人卻不多


 


 


RE09.jpg


我們的座位旁邊擺了一架鋼琴


旁邊還有一個冰箱裡面放著一些酒,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壯觀的大酒櫃


 


 


RE10.jpg


也有沙發區,太舒適了吧!


 


 


RE11.jpg


也是老闆的收藏之一,小姐介紹這是西班牙某個家族的家徽,是由木頭雕刻而成的


上面交叉的兩根劍是真的,可以拔起來


 


 


RE12.jpg  


天花板正中央有一個水晶吊燈,其他的燈則是像這樣的瓷器風格


 


 


RE13.jpg


從盤子的擺設到桌墊都很有獨特的風格


左上角黑色的小碟子裝的是紅酒油醋醬


 


 


菜單有三面


RE14.jpg


 


RE15.jpg


 


RE16.jpg


套餐價位從1300~3300,可以看出是以牛排為主


老公點了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前菜是蕃茄‧新鮮乳酪佐羅勒醬沙拉、湯是今日例湯的南瓜濃湯、邊菜是法式田螺盅、甜點用半價換成巴黎甜心小吐司、飲料是咖啡


我則是點經典法式櫻桃鴨胸、前菜是蘇格蘭煙燻鮭魚佐檸檬酸奶醬汁、湯是洋蔥燒牛尾燉湯、邊菜是松露薯條、甜點用半價換成舒芙蕾、飲料是果汁


 


 


首先送上麵包,沾黑色小碟子裡頭的紅酒油醋醬吃


RE17.jpg


麵包烤得熱呼呼的,用餐巾包起來保溫,外層有點硬硬的,裡面比較軟但仍然蠻有嚼勁


沒有加什麼特別的香料,就是純樸的麵包香


紅酒油醋醬油多醋少,看起來醋油比大約是1:5(不過碟子是黑色的所以我也沒仔細看)


他的紅酒醋特別香甜,很可口,可惜在沾的時候橄欖油佔多數,紅酒醋只有一咪咪,不知道是不是設計成這樣


橄欖油應該是pure的,沒有特別的味道,整體吃起來其實算是頗平淡,只能努力品嘗食材原本的味道


其實我在來之前看了其他人的食記,期待會有松露奶油可以沾,結果沒有,稍微有點失望XD


再加上我原本就不太愛吃麵包,因此麵包我只吃了半片,剩下給老公吃


不知道為什麼老公卻很喜歡這麵包,還又續了兩片


 


 


RE18.jpg  


這是續的麵包,和一開始的不一樣


我沒有吃,但是聞起來有很重的巴西里香味,看起來應該還有其他香草,老公吃得津津有味


 


 


這是我的前菜,蘇格蘭煙燻鮭魚佐檸檬酸奶醬汁


RE19.jpg


白色的醬汁是檸檬酸奶醬,加了蒔蘿,上面再擺上幾顆酸豆裝飾


旁邊滴上巴薩米克醋還有橄欖油,吃的時候用煙燻鮭魚沾著這幾種醬汁一起吃


煙燻鮭魚很好吃,入口即化,很香,醬汁則是有清爽的酸味加上酸奶的濃郁,和煙熏鮭魚搭在一起出現了彷彿是生魚片一樣的口感


十分美味!


 


 


蕃茄‧新鮮乳酪佐羅勒醬沙拉


RE20.jpg


其實這跟我之前做的夢幻卡布里沙拉是一樣的東西夢幻卡布里沙拉&奶油歐姆蛋包飯PART 5


番茄切片,中間夾上新鮮的mozarella cheese,再搭配青醬一起吃


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他的蕃茄切得比較薄,口感優雅,我的則是豪邁的厚切蕃茄XD


他的青醬還有上面裝飾的都是真正的羅勒葉,我的是九層塔,單吃醬汁沒有什麼不一樣,直接吃葉子的時候才會感覺到差別,不過差異很小


最重要的是他的cheese。我是用超市裡賣的一包十片可以放很久的乳酪片,他的則是新鮮的乳酪,吃起來香味和口感都大大不同,好吃!


 


 


吃完沙拉送上開胃酒


RE21.jpg


基底是vodka,加入柳橙汁和檸檬汁調味,上面再加一些藍柑橘酒


小姐介紹時講的是藍色的甜酒,藍柑橘是我們自己的猜測


喝起來就是雞尾酒,整個都是柳橙的味道,當果汁喝


開胃的功效其實對我來說不太大,因為我酒量很差,喝完這一杯就快要睡著了 睡著還開什麼胃


 


 


再來是南瓜濃湯


RE22.jpg


一開始送上來是長這樣,一顆美麗的水波蛋,上面灑上煎得焦脆的培根還有一些應該是巴西里的香草


這水波蛋真是太厲害了,我超崇拜可以把蛋煮得很漂亮的人主廚們!


 


 


小姐拿著一壺熱騰騰的南瓜濃湯,以繞圓的方式注入湯盤中


RE23.jpg


 


 


變成這樣


RE24.jpg  


 


 


吃的時候要先喝一口原本的湯,再把水波蛋戳破,蛋汁和濃湯混在一起,又是另一種風味


RE25.jpg


一開始的南瓜濃湯喝起來就很棒,但是我不太會形容(因為我不喜歡南瓜,不常吃所以說不出來吧)


只能說好像質地比平常吃到的粉一點,味道柔和


蛋戳破之後濃郁的蛋黃香跟南瓜味道混合在一起,層次瞬間跑出來


就連不喜歡南瓜的我都喜歡上這道湯


而且像這種一邊上菜一邊帶有表演性質的動作讓人覺得很新鮮


 


 


再來是我的洋蔥燒牛尾燉湯


RE26.jpg


據說是精燉了八九個小時而成的湯頭,牛高湯味濃厚而有洋蔥的甘醇,不會過甜,帶有牛尾的膠質,卻依然清爽


上面灑上新鮮番茄丁,吃到的時候微酸清新的味道和湯頭也很搭


牛尾燉得軟爛,用湯匙就可以把肉撥下來,到了嘴裡卻又還帶有皮的嚼勁


旁邊還有一整片培根,應該是先煎過然後放入燉湯中一起燉的,沒什麼味道,香氣都到湯裡面了


是很好喝的一道湯!


 


 


這是我的side dish 松露薯條


RE27.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松露,原來松露就是瓦斯味啊!


 


 


老公的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RE28.jpg


 


 


五分熟,切開來最中心還是生的,可以吃到油花,無論是口感、滋味還是火侯都非常棒


送上主餐後小姐會拿著托盤裡頭盛著三種醬料:雞肉醬汁、牛肉醬汁和波特酒醬汁,問我們要用那一種,我說各來一匙好了


波特酒帶著一點微酸的味道,老公說和牛排比較搭,另一個牛肉醬汁我沒有嘗


RE29.jpg


 


 


我的經典法式櫻桃鴨胸


RE30.jpg  


 


 


切開來的樣子


RE31.jpg


外皮酥脆,一切開來裡面柔嫩又多汁,鴨肉的味道很濃郁


我覺得雞肉醬汁有一個奶油味,和鴨胸特別搭


也是很好吃囉


 


 


主菜附的蔬菜,我因為很飽了,只有吃那顆小番茄,其他給老公解決


小番茄吃起來味道有點像番茄乾


右下角那塊黑色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RE32.jpg


 


 


老公的邊菜:法式田螺盅


RE33.jpg


比之前吃過的都好吃


田螺熟卻不老,保留了鮮嫩多汁的口感,灑上香草、麵包屑和起司粉到烤箱去烤


香草我依然猜是巴西里,有一點點蒜頭的味道,麵包屑應該是用新鮮的麵包做的,特別香,但是有一點點容易搶味


起司烤的香脆,和麵包屑站在同一個陣線


 


 


我的果汁,喝起來有柳橙、鳳梨、芭樂的味道


RE34.jpg


 


 


老公的咖啡,他說普通


RE35.jpg


 


 


裝方糖的小盒子很可愛,雖然我們都不加糖,卻讓人看了就想要拿一些啊!


RE36.jpg  


 


 


最後終於是期待已久小銅鍋的明星甜點啦


首先是巴黎甜心小吐司


RE37.jpg


自製的方塊小吐司裡面充滿了奶油,稍微切成九條長條形,上面擠上鮮奶油、放上卡布奇諾冰淇淋,旁邊再用巧克力醬畫了一個巴黎鐵塔


溫熱的吐司吃的時候要搭配鮮奶油和冰淇淋,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一個乳酸的香味


吃起來口感細緻,也因為吐司小,奶油都有充分的滲透進去,每一口都很香


 


 


因為是壽星所以招待的烤布蕾!


RE38.jpg


這盤子好現代感啊


最底下是綿密又入口即化的烤布蕾,新鮮雞蛋的香氣很棒,上面有一層脆脆的焦糖,上面再放一球冰淇淋,擠上一圈鮮奶油


中間那是冰淇淋喔!我一開始還想說怎麼會有個虱目魚丸在那裡


整體來說是蠻有層次的甜點,好吃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小銅鍋舒芙蕾啦!!


RE39.jpg


用小銅鍋裝的舒芙蕾太可愛啦


旁邊附上一顆黃色馬卡龍、楓糖和一球冰淇淋


 


 


舒芙蕾近照


聽說你就是小銅鍋的招牌是吧!


RE40.jpg


 


 


不要客氣從中間挖下去


RE41.jpg  


外面那一層有點像海綿蛋糕的口感,但是更輕盈、更香甜,如果海綿蛋糕是網路正妹,那這個外皮就像是仙女一樣,輕飄飄的


好吧這個比喻有點不太有趣


裡面則非常軟,有點像是烤布蕾,可是比那更軟,我不會形容了,誰叫我平常都不吃甜點


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口感,很好吃


吃過原味之後淋上楓糖、搭配冰淇淋一起吃


嗯...... 這個冰淇淋跟上面烤布蕾的那球虱目魚丸是一樣的口味,應該是自製的


難以形容的口味,吃到後來仔細想想應該是柑橘的味道吧,質地則是比較像是沙瓦冰沙的感覺,不是creamy的那種


單獨吃還好,但是和舒芙蕾加在一起,讓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之我吃不太習慣這個冰淇淋


旁邊的馬卡龍吃起來很普通,就一堆糖做的東西,不過聽說正統的馬卡龍吃起來都是這樣,這我就不清楚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一餐吃下來其實還蠻開心的(雖然因為那個開胃酒,我後來有點茫


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沒有遇到雷的餐點


價位比較高貴一點,遇到特殊節日吃還OK


餐廳整體氣氛也還蠻好的(不過有點空,要是多一點客人感覺應該會更不一樣),很多特色的布置感覺蠻用心


只是他的菜好像不像一般西餐廳那麼多道,開胃菜和沙拉在一起變成一道,沒有前菜,或者應該說是把前菜稱做主餐的邊菜


是吃得很飽,不過不像吃其他西餐那麼撐


 


 


 


小銅鍋牛排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61號


電話:(06)2222972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