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45  

本文引用自TruffleRose - 「吃飯」阿莫媽的馬鈴薯煎餅

 

雖然上次說要隔個三四天才能再做東西,但今天咬牙把報告拼完了,半夜又肚子餓,再加上想銷掉家裡的馬鈴薯,於是就犒賞自己一下

每次看到松露姊姊的文章都會默默的加入閱讀列表,決定要跟著做,久了我的清單滿滿的都是食譜,半夜打開都會不小心被餓到

松露姊姊很常做馬鈴薯煎餅,所以有很多與馬鈴薯煎餅有關的文章,我連結的這篇是人氣比較高的

但是我記得有一些小小tips這篇好像沒有特別提到,如果跟我一樣對料理還不算非常上手的話建議可以多看看幾篇松露姊姊的馬鈴薯煎餅文~

 

開始動手啦

材料如下

RE38

很簡單,就是馬鈴薯和蛋~

家裡原本還剩一顆馬鈴薯,再不銷掉感覺會發芽,但是一顆太少了,索性又買兩顆來陪它

馬鈴薯大約湊到一公斤的量,聽起來很多,其實幾口就吃完了^^

 

用最細的刨刀把馬鈴薯刨成細絲,不用去皮也沒關係

我洗完馬鈴薯還怕水分太多努力地擦乾它們,事實證明... 就算擦乾了還是會出一堆水,哈哈

RE39

老公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什麼肉= =

底下紅色不是血水,是馬鈴薯自己出的水!可能是稍微有點氧化的關係才會變這個顏色,難道是我刨的動作太慢了嗎,額

從小就被媽媽恐嚇說「挫簽」的時候要小心,不然手會被一起挫成簽,害我好害怕XD

因為動作太輕了,有些甚至沒有變成細絲,直接被我「路」成泥

其實原本真的是細絲啦~ 只是圖片看起來像鮪魚.........

 

有鑑於我每次做煎餅類下鍋後都會變成用炒的,我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其他步驟和材料都照著食譜來,只有多加一個步驟,就是把剛剛出一大堆水的馬鈴薯絲稍微擠壓出水分再放回碗中

我有做功課,很多網友照著食譜做結果跟我之前一樣最後都用炒的,所以這次我很計較水份,如果刨出來的絲不像我那麼濕,那不用擠應該也是可以的

馬鈴薯絲擠完,加入一大匙麵粉、一顆蛋和一咪咪的鹽

RE40

 

拌勻,差不多是像這樣的黏稠度

RE41

 

熱油,松露姊姊強調油不能省,於是我還真的沒有省,結果變得好像在炸薯餅

我記得孔子說「過猶不及」.....XD

把馬鈴薯麵糊下到鍋中後火轉小慢慢煎,一邊用鍋鏟整形一邊壓麵糊中間讓它變得扁平又扎實

RE42

等到形狀差不多定型、有點硬度感覺翻了不會碎掉,就可以翻面,兩面都金黃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雖然一開始油嫌太多像在炸什麼東西,但馬鈴薯實在太會吃油啦,煎到第四塊居然油就被吃完了,第五塊還得補油下去

 

這樣一碗麵糊我總共煎了五塊餅,學松露姊姊把它疊起來,灑上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就可以準備開動囉

RE43

原版的比較薄一點,可能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是用平底鍋,所以沒有辦法壓得那麼薄脆

不過這樣子看起來有點像漢堡排或者是炸什麼的,也是很可口的樣子!

 

疊疊樂的側面

RE44

 

一定要來一下的萬惡斷面圖

RE46  
  

一拍完照,把切下來的那一塊分食,然後同時大叫好好吃~~

其實頗像薯餅的,只是比市售的現成薯餅還要多個香味,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邊邊煎得比較焦所以會有那樣的味道

和黑胡椒超級搭的

吃完這一口之後,宣布解散!各自跳起來去找喜歡的調味料來,大家來加加看XD

我們都會先照著食譜做完,吃一口原味之後剩下的就一邊討論一邊加新的元素進去,有時候是香草有時候是粉有時候是醬,看會不會變出更好吃的花招

我拿了香蒜粉和黑胡椒粉,老公拿了番茄醬、黃芥末醬和芥末籽醬,要不是酸奶沒了一定也會被拿來玩

事實證明都好吃

如果單純加鹽和黑胡椒,吃完一公斤可能會嫌有點油,我覺得拿一點自己喜歡的沾醬在旁邊配著可以適度的解除油膩

 

自己煎餅我覺得應該還是要煎薄一點,跟薯餅做出區隔,但是還是依個人喜好為主

第一次是照原譜做,如果下次還要做,我會加一點點蒜末跟一點點洋蔥末增加香味,或許煎的時候會在原本的蔬菜油裡加一些奶油

可能也會學松露姊姊在上頭放顆太陽蛋,只是在那之前我要先加強一下我糟糕的煎蛋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