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44.jpg  

因為松子實在太貴了,網路上有許多流傳以花生做青醬的方法

其實我之前就有想到這招,沒想到我不是第一個想到的,哈哈

正好家裡松子不夠,又剩下不少花生,就來實驗看看吧

(剛剛打半天的文章居然整個被吃掉了氣死我了!!!)

 

 

 

松子和花生一起炒香,我用了50g松子和150g花生

炒完之後兩個分別吃一口,高下立見

松子像是法國貴婦,花生像是隔壁的阿姨,很親切,但就沒那麼有味道

RE42.jpg

 

 

用大約200g的九層塔、蒜頭和170ml的橄欖油,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

松子一下就被打成泥了,花生相較之下硬很多,很難打,打了老半天

這是最後的照片,大部分的花生都屈服了,但是仍有一些漏網之魚,就算了

最後加入黑胡椒、乳酪粉、鹽巴、tabasco調味(tabasco完全白加了,消失在青醬中)

我發現香味和上次打的松子青醬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這時候就開始了我的第二個實驗,加一匙芝麻醬!

不用加太多,可以自己試,「香味有增加但吃不出芝麻醬的味道」是最剛好的狀態

頓時補足了香氣,隔壁的阿姨變成了喝過洋墨水的阿姨(?)

RE43.jpg

 

 

煮了頁首的螺旋麵來吃,原本油故意加得比較少,是想要吃起來濃郁一點,但是發現太難拌了,於是又加入了大約50ml的油

隔天煮了這張圖的動物麵來吃,覺得「吃完麵之後盤底沒有青醬,但有一點點綠色的油」是最好的狀態^^

RE45.jpg  

 

 

結論是松子青醬大勝!

加芝麻醬味道還不錯,可以一試,但是我不負責結果喔

 

順便補上我對三色螺旋麵和動物麵的看法

三色螺旋麵讓人很有購買欲,但是煮起來顏色反而沒那麼鮮艷,看起來反而沒有單色螺旋麵好

動物麵很新鮮,很可愛,中間有很多空隙很適合青醬躲進去,但是煮的時候易碎,而且和青醬拌在一起之後一坨一坨的根本看不出是什麼動物啊XD 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