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複製).jpg

吃了五天的奶油白醬終於吃完啦...

為了繼續我的歐姆蛋之旅,很努力的在思考要煮什麼醬才好

首選當然是咖哩或是紅酒燉牛肉,但是普通咖哩之前煮過好幾次都吃膩了,紅酒燉牛肉又太費工,調理包一包就二三十不符合成本,感覺添加物也多

這時候讓我在家樂福發現了穀盛的綠咖哩調理塊~~

朋友之前跟我說很想吃綠咖哩叫我煮,我說我根本沒吃過啊,沒想到有這麼方便的調理塊

又買了些蔬菜、椰奶和蝦醬就回家來煮綠咖哩^^

 

 

因為這篇的重點在蛋包飯,綠咖哩是調理塊做的,就簡單的帶過就好

照著盒子上的指示,一顆洋蔥切末用油炒香,加入60g椰奶煮到變香稠

接著放入切塊的紅蘿蔔、馬鈴薯、茄子、800g水,煮到蔬菜都熟軟之後加入六塊咖哩塊和一點蝦醬

起鍋前再放入九層塔葉少許就可以了

我沒有放肉,因為是自己要吃的,感覺省一點也好

 

 

今天的歐姆蛋記取上次太生的教訓,不敢關火了,熱油之後轉中小火,一樣非常快速的整形,但是煎得比較熟一點

外層都熟了,幸好裡層沒事,愈來愈像我理想中的樣子^^

順帶一提,因為綠咖哩煮得濃稠,調味比較重,我蛋在打的時候就沒有加鹽

RE18.jpg

 

 

淋上綠咖哩、擺上一些九層塔裝飾就可以囉

09 (複製).jpg  

 

 

蛋的近照

RE19.jpg  

 

今天做的好吃!

已經可以給自己70分了吧,加油往一百分邁進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