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90.jpg  

在我膽固醇過高暴斃之前一定要練會做出完美的歐姆蛋!!

已經愈來愈進步了,雖然還是搞不懂到底要怎麼敲鍋子蛋才會翻過來......

等到真的練會這項技能,就來寫個全紀錄好了,應該會很有趣吧

 

 

 

今天沒有用奶油,改用油封雞封完之後的橄欖油

倒不是因為健康因素,只是那油實在太多了...趕快用一用

因為油有鹹度,所以蛋就沒有放鹽巴,直接加油進去蛋液中拌勻

(打到一半突然想起美乃滋,就停手不打了XD)

鍋中放入四~五大匙橄欖油,燒到很熱之後快速的關火,馬上把蛋液倒進去

每次這步驟都會很慌張,我上次被火燒到,這次是把整個打蛋的碗都摔進平底鍋裡,還好沒破= =

再馬上的喇一喇、慢慢的整形成蛋包

因為關火了,所以可以慢慢整形,比較適合我這種容易一慌就出意外的人XD

敲鍋子敲半天,蛋還是沒有翻面,我就拿筷子把蛋給夾翻過來

在整形之前的熱油、倒蛋液、喇蛋液這三個動作都要非常的快,不知道為什麼影片中的大師都可以很悠哉的慢慢做,但我如果那樣蛋都會太熟,火不夠大油不夠熱又會沾鍋變炒蛋

難道這就是功力的差別,嗚嗚

來一張蛋包切開之後的照片吧

RE89.jpg

有沒有~比之前好很多

但還是離理想有很大一步,再繼續加油吧!

(照片因為我相機在包包裡不小心自己轉到別的模式,當下沒注意到,剛剛整理才發現來顏色怪怪的)

 

 

再度淋上我的奶油白醬

嗯是同一鍋,吃第四天了

終於快要吃完了,剩菜真是令人有壓力XD

RE91.jpg

沒有用奶油,少了一點點奶油箱,但是多了一點點點點幾乎吃不出來的油封蒜頭香,其實也是蠻好的~

 

 

希望我趕快抓到訣竅才可以脫離每天吃蛋包飯的地獄

RE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