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79.jpg  

PART ONE看這邊歐姆蛋包飯

前情提要大概就是我以為做蛋包飯很簡單,結果飯量用太多了,蛋根本蓋不住,而且也沒有變成很完美的一切開就往兩邊流下來

我決定要一直挑戰到成功為止!

 

 

這次不想再包炒飯了,裡面想要用單純的白飯就好,那外面就需要一點淋醬

正好家裡剩下一盒之前買的奶油白醬調理塊,趕快把他用掉

買了三十塊的里肌肉,老闆教我大里肌肉適合煎或炒,小里肌肉適合煮或燉,所以我買小里肌

一顆洋蔥、一根胡蘿蔔和一塊馬鈴薯

RE71.jpg

 

 

蘿蔔和馬鈴薯切滾刀塊,突然想起我要練切橄欖形

拿平常用的菜刀就開始切了,由左至右是我切的順序,不知道有沒有進步一點點勒

切到第二塊的時候就削到手,血染紅蘿蔔~~ 包一包繼續

RE72.jpg

 

 

馬鈴薯比較軟,反而切得比較醜

切兩個之後再次削到手,決定先休息... 剩下的就隨便切切,之後再練習

(寫這篇文的時候已經買好削橄欖形專用的小彎刀,準備等手好再來削爆它)

RE73.jpg  

 

 

紅蘿蔔和馬鈴薯都切好了,洋蔥切絲,里肌肉切塊

紅蘿蔔削下來的屑屑煮進去好像不好看,直接丟給小狗生吃,牠吃得好高興= =

生的馬鈴薯好像有毒素,我就沒給牠吃,反正小塊的馬鈴薯煮久會融化

RE74.jpg

 

 

煮的過程很簡單就沒拍照

先炒軟洋蔥,把肉加進去炒一下之後加入一些麵粉,再加紅蘿蔔、馬鈴薯稍微炒一下

加水、月桂葉、荳蔻粉煮到紅蘿蔔熟軟,調理塊剝一剝丟進去調整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

RE75.jpg

 

 

再來要進入蛋包飯啦~~

首先打三顆蛋,加入一些鹽和奧立岡

RE76.jpg

 

 

飯先盛好整好形狀

RE77.jpg

 

 

上次用大平底鍋,覺得太大,不好掌控形狀,這次改用小的

結果小的平底鍋品質太差...... 瘋狂沾鍋,最後變成了炒蛋= =

而且這次火太小了,反正就是種種失敗

不過醬淋上去乍看之下不會有人發現低~

RE78.jpg  

 

 

但是我們還是要再接再厲

於是隔天再次拿起大平底鍋挑戰

這次大火手腳快的,似乎煎出了點形狀!

因為火很大又很慌亂,一直各種被燙到= =

RE80.jpg

 

切開之後...?

太熟了,好像有點延展不開

RE81.jpg

 

 

唉,等待PART FOUR再接再厲吧!

我要一直吃蛋包飯吃到做成功為止!

RE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