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15  

本篇食譜來自林勃攸《經典歐風家庭料理 step123》(臺北:旗林文化出版,2012)(俄羅斯酸奶燉牛肉除外)

今天中午吃蔬菜湯,晚餐吃俄羅斯燉牛肉配飯,後來又烤了魚,不過醜話說在前頭,魚有點失敗XDDD

 

俄式蔬菜湯材料如下

RE09

高麗菜(被壓在根莖類蔬菜底下了)、紅蘿蔔、白蘿蔔、馬鈴薯、洋蔥、甜菜根、番茄、牛肉

番茄我是用昨天做乳酪鑲番茄挖出來的番茄肉

 

該去皮的去皮該切丁的切丁,高麗菜切成好入口的大小

RE10

 

把牛肉先放到高湯中煮

RE11

 

熟透之後將牛肉取出切丁,高湯留著備用

RE12

 

把所有蔬菜丟下油鍋炒一炒

RE13

 

炒到差不多熟了之後加入月桂葉和高湯燉煮15分鐘

RE14  

這紅色全部都是來自甜菜根,好驚人

調味前先偷喝一口湯,充滿了甜菜根的自然鮮甜

把牛肉丟進去稍微煮一下,加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就可以起鍋了

最後要加上酸奶增加濃郁的口感!

RE15  

原本是很清新的蔬菜香(加了鹽巴之後就不會覺得湯的甜的了)

加酸奶之後就變得很像蔬菜濃湯,酸奶真是神奇的發明啊

老公說甜菜根吃起來有點像玉米筍的味道,但是又多一個甜味

整體來說是一道自然香甜好喝的湯!

 

順帶一提,喝完之後去便便,便便都變成紅色的

 

=================================================

 

本文引用自TruffleRose - 「學做菜」俄羅斯酸奶牛肉 Beef Stroganoff

第二道是松露玫瑰姐姐的俄羅斯酸奶牛肉,原食譜連結在上面

這道一樣也是幾天前看到就覺得非做不可的

 

 

材料如下

RE16

牛肉、香菇、彩椒、洋蔥、芥末醬、白蘭地、番茄糊,還有些細碎的小東西我就不寫了

 

蔬菜和牛肉都切成大塊,牛肉用鹽和白胡椒粉稍微抓醃一下

RE17

 

用奶油把牛肉煎到上色

RE18

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用了奶油都好香

 

上色之後加入白蘭地,大火煮到酒精揮發

RE19

松露姐姐用VODKA,我家剛好沒庫存,不過白蘭地和威士忌似乎都可以

我原本想用用看威士忌,結果老公說他要喝,不讓我用

酒精揮發之後牛肉可以先起鍋放在一旁

再來重新用奶油把洋蔥、紅椒和香菇依序炒軟

每一樣一定要分別炒軟之後才能下下一樣

RE20

 

加入黃芥末和番茄糊

RE21

顧著拍照,洋蔥有一點點焦焦的= =

 

蔬菜炒好之後加入高湯燉煮一下下

RE22  

 

加入酸奶,然後把剛剛的牛肉連醬汁一起進來煮個一兩分鐘

RE23

 

起鍋灑上巴西里就可以囉

RE24

松露姐姐的版本似乎蔬菜鍋的湯汁收得比較乾、牛肉那邊的湯汁比較多,我的則正好相反,不知道味道上會不會不同

不過真的好好吃喔!

因為有芥末醬、番茄糊和酸奶,整道菜的醬汁都是偏微酸的,但同時又有酒味、奶油香和濃郁的口感

醬汁搭配蔬菜都非常的適合

相較之下牛肉就沒有很多醬汁的味道,只有單純的肉香和酒香

是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

 

最後是法國菜,阿爾薩斯鱒魚鑲洋蔥

阿爾薩斯是法國一個地名,盛產白酒

為了這個鱒魚,我找市場找了好久,好不容易被我給找到了,但結果有點慘不忍睹,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沒有特別拍材料圖,因為我想不出應該怎麼拍比較合適...

反正材料沒有很複雜

首先處理鱒魚裡頭要鑲的洋蔥,切成細絲用奶油炒到變成褐色

RE25

 

加入適量的鹽、白胡椒、荳蔻粉和葡萄乾拌炒均勻

葡萄乾我先用白酒醃過了

RE26

這樣餡料就算是有模有樣的完成了

 

再來是鱒魚

RE27

問題來了,魚攤已經幫我去內臟,但我不知道怎麼去中骨

我甚至連去中骨之後魚應該看起來像怎樣都不知道

上網GOOGLE了一下,大家好像都有把頭去掉,可是我的食譜裡頭的照片看起來是有頭有尾的呀!!

我一開始試著留頭和尾,只取中間的魚骨,結果根本超困難

切到後來就變成...

RE28

頭和尾都沒了= = 剩兩面可憐的魚肉

這下好啦,骨頭沒了,但我要把洋蔥鑲到哪裡去呀

後面開始有點自暴自棄了XD

沒辦法鑲,那怎麼辦呢

用魚肉捲?可是洋蔥太多魚肉太少

所以我把魚肉一片放在烤盤上,放上一堆洋蔥,再疊上一層魚肉

想說這樣意思應該差不多啦

接著加入高湯、白酒和乾蔥

RE29

 

進烤箱烤了十分鐘

RE30

乾蔥燒焦了啦

還好他沒有碰到湯,趕快刮下來丟掉

接下來把魚皮去掉,湯汁過濾起來拿去煮,加入鮮奶油做成醬汁

擺盤的時候我也為難了一下... 最後把洋蔥拿來鋪在底下,魚肉放上去,淋上醬汁灑上巴西里

RE31  

完成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我媽做的菜...

(我媽做的菜是有名的難吃

哎...至於吃起來怎樣

你們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