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78  

本篇食譜來自林勃攸《經典歐風家庭料理 step123》(臺北:旗林文化出版,2012)

今天做的兩道菜都很簡單!

趕快弄完我要讀書了XD

 

第一道是香腸沙拉

材料如下

RE76

德國香腸切段、紅蘋果、馬鈴薯蒸熟、洋蔥切絲、酸豆

 

RE77

蘋果和馬鈴薯都切片,然後把所有材料都放在一起,加入鹽、白胡椒和橄欖油拌一拌

話說我今天發現不知道誰把我的白胡椒粉和香蒜粉互換了位置,它們又長得很像,才想起來我前兩天要加白胡椒粉都加成香蒜粉了!

拌勻之後就可以上桌囉!

RE78  

德國香腸我買蒜味的,單純因為我想吃應該蒜味原味都可以

雖然材料跟做法都很簡單,但是混在一起很香喔!馬鈴薯有蘋果味、洋蔥有香腸味,酸豆也有特別的香氣

蠻好吃的,很開胃爽口的一道沙拉!

 

=====================================================

 

第二道是烤石斑魚,原本應該要用珍珠石斑,但我跑遍了市場都找不到

聽說珍珠石斑是用吳郭魚下去混種出來的,我也不確定要買石斑好還是買吳郭魚好

最後買了石斑,但它太大了,今天先用一半,剩下一半明天做海鮮湯用

RE79

珍珠石斑一尾好像差不多半斤,這隻石斑有一斤多!

我從來沒有做過魚料理,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只好土法煉鋼

看我把它剖開

RE80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一隻魚變成兩片,這果然需要多加練習呀

RE81

 

把其中一半抹上橄欖油、鹽、白胡椒、香蒜粉,就可以送入烤箱

RE82

 

出爐後佐檸檬角食用!

RE83

我忘記在魚身上劃刀了,皮變得有點難夾斷

不過外皮香酥脆、魚肉香嫩,加上檸檬汁好好吃唷

是說石斑本來就是種很好吃的魚,它好吃完全不是我的功勞XD

 

=====================================================

 

做了兩道簡單的菜,冰箱裡還有昨天做高麗菜捲剩的白飯和高麗菜,乾脆拿出來炒個飯

原本是要做簡單的番茄醬蛋炒飯,但靈機一動加了TABASCO和白酒,多了洋式的香味,也很不錯喔!

RE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