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38.jpg

本文引用自TruffleRose - 「學做菜」雞腿肉佐番紅花義大利燉飯 Chicken thighs with saffron risotto

大致上的做法是參考松露姊姊的文章,我擅自改了做法和名字,將「番紅花」燉飯改成「金黃」燉飯

因為番紅花好貴,實在買不下手,又想要美麗的金黃色,所以就用鬱金香粉將就一下,反正是我自己吃,開心就好囉^^

 

 

首先將大約一顆洋蔥切丁,用橄欖油炒軟

RE30.jpg

 

 

加入義大利米均勻拌炒,讓油脂均勻附著在米上

RE31.jpg

 

 

原本應該要先加白酒將酒精煮掉,但我忘了這個步驟,

直接加了高湯,煮到快乾時才猛然想起來,補上白酒和月桂葉:P

RE32.jpg

 

 

第二次加高湯時就是要加入番紅花的時候了

我自己瞎掰的替代方案是鬱金香粉+薑紅花,同時可以有金黃色和紅色一絲一絲的東西,以假亂真一下

RE33.jpg

 

 

煮的過程中把雞胸肉裹起司蛋汁

我雞胸肉只有兩塊,所以蛋液只用一顆的量,帕馬森起司粉一不小心倒太多,變成「起司蛋泥」,沒想到這樣反而附著度比較高!

RE34.jpg

 

 

煮到米吃起來剩一點點米心的時候關火,取出月桂葉,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再加入奶油和cheese

松露姊姊用帕馬森,我冰箱剩一小塊mozarella,想起之前做毛豆燉飯時就是用mozarella覺得還不錯,趕快用掉

因為放了一些時間,邊緣已經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發霉...... 把發霉的部分切掉,切小片丟進去,燉飯就會牽絲了^_^

蓋上鍋蓋讓燉飯再悶一下,我吃不習慣「正宗的」risotto熟度,想要再熟一點

RE35.jpg

 

 

燉飯盛盤之後鍋子擦一擦,用橄欖油把剛剛裹好起司蛋泥的雞胸肉煎熟

意外的煎起來很成功,起司蛋泥完美地包住了雞肉!

RE36.jpg

 

 

煎熟之後就趕快放到燉飯上開動!

RE37.jpg

 

 

金黃色的燉飯,裡面還有紅色的細絲,不仔細看說不定大家還以為真的是番紅花^^"

見識淺薄如我,不知道番紅花是什麼滋味,不過看過有人說用鬱金香粉和月桂葉一起可以製造出和番紅花相近的氣味

說那麼多還是搞不清楚,反正好吃就對了!

RE39.jpg

 

 

雞胸肉不若雞腿肉多汁,但是吃起來十分鮮嫩爽口,搭配起司和蛋的香味,很簡單的美味

煎得香香的表皮底下,還躲著一層濕潤的起司蛋液

RE40.jpg  

 

雖然沒有完全照著食譜使用番紅花,不過這樣的成果我覺得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