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43.jpg  

本篇食譜引用自點心食譜,早餐食譜-高級飯店風! 耐心法式吐司with Suzette 醬 from MASAの料理ABC

以及《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奈潔拉羅森著,大境文化,2013年)

這次的法式吐司參考了兩個食譜做了兩種版本,但都沒有完全照著做

 

第一次做的時候是參考MASA的比例用蛋、牛奶、砂糖調製蛋汁

麵包我用大約1/2~1/3的法棍麵包,切成1.5cm厚,泡進蛋汁裡面,原本只打算泡6個鐘頭,後來因為吃太飽了沒有煎,一放在冰箱裡待了剛好30個鐘頭

RE42.jpg

 

 

放到不沾鍋裡用奶油煎,小火兩面各煎三分鐘

我想說這冰了這麼久,用小火不知道中間會不會熟,所以中途一度把火轉大,事實證明我雞婆了,好幾塊直接燒焦給我看

煎好之後灑上糖粉就可以吃了!

RE43.jpg

 

 

撇除掉燒焦的部分,真好吃!

吸飽蛋汁的麵包非常軟(我的這條麵包原本因為放太久了,硬到連刀子都差點切不下去)

與其說是麵包,不如說是一種烤布丁的感覺,只是布丁是躲在麵包的纖維裡面

RE44.jpg

 

 

 

後來看了奈潔拉的食譜〈潘妮朵妮法式吐司〉,我取他浸泡蛋汁的配方,自己將潘妮朵妮麵包換成法棍

蛋汁裡頭有牛奶、蛋、馬茲卡邦起司,將它們打散

我應該先把蛋和馬茲卡邦起司分開打,最後再將三者融合在一起的,不然像這樣三種一起打,起司很難融入裡面

RE45.jpg

 

 

因為家裡的刀子都不太利,請家樂福的店員幫我切厚一點,沒想到太厚了,這看起來大約有5cm厚吧喂!

RE46.jpg

 

 

泡了兩天兩夜之後拿去用奶油煎,灑上糖粉

RE47.jpg  

因為實在太厚了,有些地方吸不到蛋汁,顯得乾硬許多,失敗

而且蛋汁裡頭沒有加糖,甜味全來自糖粉,吃起來不像甜點,反而煎蛋味比較重,讓我想起幼稚園時的早餐

馬茲卡邦的味道也完全消失了,吃不出任何味道

不過也是我自己白目,一開始用的麵包種類就和食譜完全不同,吃起來不怎麼樣怪不了別人

 

 

結論是想吃甜點路線的話,蛋汁裡頭要加糖,麵包不能太厚才會濕潤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