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75.jpg  

本篇食譜來自洪白陽《最想學會的外國菜》(臺北:朱雀文化,2010年)

這個燉牛腱那時候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做的,結果我居然一直忙就沒有po了,也太可惜了吧!!

現在趕快來惡補一下

是說我剛剛突發奇想去翻我最一開始做的料理,天啊怎麼有點丟臉XDDDD 怎麼做得那麼醜還敢po啊哈哈

有點像是在看國高中照片的fu

 

 

首先不能免俗的是材料,洋蔥、紅蘿蔔、西芹、蒜頭、番茄罐、奶油、牛腱、柳丁、檸檬、培根

這做起來頗大一份的,光牛肉就1000g......

要不是因為隔天要搬家好一段時間不能下廚,也不會做這麼豪奢的份量

RE67.jpg

 

 

培根、芹菜、紅蘿蔔都切小丁

洋蔥切絲、蒜頭切片

牛肉切片,厚度大約0.8mm吧,長寬大約五公分

RE68.jpg

 

 

牛肉先用黑胡椒和鹽調味之後每一片均勻的沾上麵粉~~

牛筋也不放過,燉牛筋很好吃喔^^

RE69.jpg

 

 

奶油熱鍋,先把培根丁煎到酥脆拿出來備用

RE70.jpg

 

 

換牛肉了,一片一片下去煎到金黃色

那時候已經完全進入戰鬥模式... 全身都是油顧不得拍照了XD 所以照片超晃~~

RE71.jpg

 

 

牛肉煎完之後一樣的鍋子把蒜片炒香(奶油如果不夠可以略補一些)

接著把洋蔥炒透,加入紅蘿蔔和芹菜丁一起炒

RE72.jpg

 

 

放入牛腱、培根,淋上紅酒大火煮一下,再加入高湯、百里香、月桂葉、黑胡椒、丁香、柳丁和檸檬皮屑

百里香我是用新鮮的,是說我搬回家盆栽也跟我一起回去,結果不知為何兩個月後盆栽都死光了......

難道是老家風水不好嗎?

好想念我的迷迭香和蝦夷蔥啊,擺盤超好用的

RE73.jpg

 

 

燉煮兩個小時之後把牛腱取出放入盤子,湯汁過濾後淋上即成!

等待的兩個小時我們看了一部電影

RE74.jpg 

現在回顧才發現完全不用加鹽巴耶

超自然超好吃!很濃郁複雜的香味,難以形容,有柳丁檸檬的香、香料的味道,也有番茄、洋蔥,還有豐富的肉味

而且燉了兩個小時,入口即化

只是等待的時間超難熬的,因為太香了,受不了

我們兩個居然就這樣配飯吃完了一大鍋!一公斤的牛肉!!

回想起來就覺得肚子好餓啊Q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