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87.jpg  

本篇食譜來自洪白陽《最想學會的外國菜》(臺北:朱雀文化,2010年)

一次做三道菜,挑戰一下時間的安排

剛開始總是時間都抓不好,瞎忙半天,慢慢就要開始學著把要做的事情順序先想好再一口作氣完成!

在前面三道做法我還是會分開寫,最後會再統整我這次時間安排的方式

這次三道菜都是來自CC老師的「最想學會的外國菜」喔!!

 

 

首先是海南雞飯,把雞腿全部去骨

我這次準備了六隻雞腿,四隻要拿來做烤雞腿,兩隻做海南雞飯,一起做去骨的動作

RE76.jpg

 

 

去骨之後分兩邊,白色盤子是要烤的,先用黑胡椒鹽、辣椒粉醃著備用

右邊黑色的就是我要拿來做海南雞飯的

把蒜頭切碎、香菜根也稍微切一下,薑切片

原本還有香茅,一時買不到,就先省略了

RE77.jpg

 

 

用熱油爆香蒜末,把米炒香,再放入電鍋,鋪上薑片、香菜根、雞腿,倒入高湯就可以開始炊了

高湯的量和米是1:1,海南雞飯要比一般煮的飯硬一點點的樣子

RE78.jpg

 

 

等待的時間可以做醬料

材料有醬油膏、辣豆瓣醬、辣油、香菜末、薑末、檸檬汁,全部混在一起

RE86.jpg  

 

 

完成之後差不多就是像這樣^^

RE90.jpg  

這個肉比較小一點,因為去了骨頭的肉煮了會縮

如果要多一點肉,就挑大雞腿做吧!我用小雞腿只是因為我不知道大雞腿怎麼去骨...哈哈哈

 

老公說這個味道很道地,至少跟外面賣的海南雞飯幾乎一樣

我自己根本沒有吃過海南雞飯XD 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不過很好吃囉

單吃飯會覺得香菜味很重有點奇怪,但是配了肉和醬之後才知道這是絕妙的搭配呀~~

就不形容了,自己去外面吃海南雞飯就知道了XD

 

================================================

 

再來是墨西哥風味烤雞腿~

前面醃好的雞腿肉拿去煎成金黃色

好香啊,好餓!!

RE79.jpg

 

 

放入烤箱烤熟

RE83.jpg

 

 

烤的空檔做莎莎醬!

材料是牛番茄切碎、洋蔥末、蒜末、檸檬汁、橄欖油、鹽、黑胡椒、巴西里

拌勻就可以啦,建議不怕酸的話檸檬汁多一點比較香喔

RE84.jpg

 

 

雞腿烤差不多之後把莎莎醬放上去,再鋪上一片cheddar cheese,烤個最後五分鐘

最後拿香菜灑上去裝飾就完成囉!!

RE88.jpg  

超好吃的烤雞腿排~

微微香辣,加上濃郁cheese還有酸酸又有果香的莎莎醬,超下飯

不過四隻雞腿處理到後來只剩下這樣,總共八口XD

 

================================================

 

最後是燉肉,稍微複雜一點點

首先把豬絞肉給炒散之後取出備用

跑出了很多湯汁,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把他倒掉~

RE80.jpg

 

 

熱油香蒜末和洋蔥末,再把絞肉放回去炒勻

加入搗碎的番茄粒罐頭、紅腰豆、高湯、俄力岡、小茴香、紅辣椒粉

RE81.jpg

 

 

煮滾之後用小火燉一個鐘頭,起鍋前視個人口味用鹽巴和胡椒調整鹹度

RE82.jpg

 

 

撈進碗裡,鋪上一片cheddar cheese,灑上巴西裡,完成囉!

RE89.jpg

這種燉肉在台灣比較難得吃到

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是某些義大利肉醬... 但不會很酸,是清香

如果和cheese一起吃的話就又是另外一種口味了,變得很香,非常濃郁

也是很下飯!我覺得這道菜辣一點好吃

紅腰豆的味道大家可能會好奇,我覺得他聞起來有一個像是紅豆的香甜味,但是煮起來並沒有什麼味道,有點像皇帝豆的那種口感~

煮之前我沒有嘗,所以也不知道它原本的味道和口感是怎樣的

 

 

 

因為我只有一個瓦斯爐+一個電鍋+一個烤箱,所以先後順序要先想得很清楚

一個爐子沒有辦法同時燉肉同時煎炒東西,有點麻煩

我整體做的步驟是

雞腿去骨→醃要烤的雞肉→切蒜泥、香菜、薑→炒米→放進電鍋炊

→煎雞腿肉→做燉肉→燉肉開始燉20分鐘後把雞腿放入烤箱開始烤→做莎莎醬

→把莎莎醬和cheese放在烤雞腿上面→做海南雞醬→燉肉、烤雞腿排、海南雞飯全部的東西同時完成!

哈哈,有點得意,雖然也是花了一兩個鐘頭有點久(光燉肉就一個鐘頭)

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同場加映

因為燉肉給我的第一印象讓我想到了義大利肉醬

所以隔天我就乾脆煮了義大利麵,把剩的燉肉熱一熱,加入一些新鮮番茄丁和洋蔥丁

再煎個蛋,就是主婦的晚餐啦^^

RE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