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59.jpg  

最近都在清冰箱,一方面把剩的食材煮完,一方面實在是有點懶

所以誕生了一些義大利麵、麻醬麵、各種粥、各種炒蛋、各種湯,有的好吃有的還好,沒什麼特別就不PO了

今天覺得麵吃膩了,家裡食材也清得差不多,就跑去買了半條吐司,看能不能挑戰今明兩天都窩在家裡不出門(到底是有多懶)

其實吐司也是很多變化的啦,像我這次烤太陽蛋吐司,明天可以做PIZZA,後天可以做濃湯,然後......

沒有然後了啦,半條也才幾片而已~呵呵

 

 

首先準備吐司兩片、一顆蛋、一片火腿、一片cheese

吐司一片用模型挖出一個洞,原本打算用心形的,但我家隔壁的超商沒賣,就直接用家裡有的圓形

完整的那片鋪在底下,放上火腿和cheese,我是用mozarella cheese,各種cheese香味不同,可以因應調整做法,如果是parmesan就適合灑一大堆在最上面

然後把挖洞的那片吐司蓋上去,打上蛋

記得試著先把兩片土司密合一點不要有縫隙,不然會像我一樣蛋白漏出來一點點在烤盤上,導致吐司差點黏在烤盤上XD

送進烤箱就可以囉,如果是大烤箱就用小火大約160度烤10~15分鐘,如果像我一樣懶拿小烤箱的話大概烤5~7分鐘,上面那片吐司容易焦掉要注意

出爐後灑上黑胡椒和巴西里即可,也可以視個人口味加鹽巴調整鹹度

我的cheese已經有鹹度,所以我沒有加鹽巴

58.jpg  

也可以在上面那層塗一點奶油,呈色會比較漂亮喔

 

斷面照

RE60.jpg  

小烤箱不好控制火侯,蛋白不夠熟吐司卻有點太焦了,但是還是好吃啦~

適合早餐,連鉆板菜刀都不用拿,也沒油煙,十分鐘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