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91  

本文引用自TruffleRose - 「吃甜甜」蘋果烤麵屑

 

前兩天深夜看松露玫瑰姐姐的部落格,好餓,這才知道我在半夜po料理文實在是罪大惡極XD

看到這篇蘋果烤麵屑,要用到大量蘋果,正巧我家冰箱裡住滿了蘋果,愁著沒辦法銷完它們

(其中有幾顆是跨年的時候搬家前的房東送的... 蘋果還真耐放啊一轉眼就三個月了也沒壞呢好主婦請勿學習)

而且一口氣就包含了糖煮水果、烤麵屑和卡士達的製作,感覺很有挑戰性

老話一句,我做的並不好也沒有完全按照原食譜,大家看我的做法笑一笑就好了,如果要跟著做還是要照著原著比較好喔!

 

糖煮蘋果部分材料如下

RE74

蘋果大的兩顆小的四顆、奶油、檸檬一點點,還有很多有的沒的調味料我習慣不拍

蘋果全部削皮之後切塊(切怎樣都可以,我猜小塊一點的比較容易煮爛)

檸檬擠出汁來之後取少量檸檬皮切細絲,我不敢用太多,怕發生跟上次啤酒湯一樣爆酸的悲劇,所以只有意思意思點綴一下

RE75

 

鍋子先稍微熱一下,把奶油溶化之後加入糖拌勻,再加入蘋果拌炒

我超怕糖會跟草莓餃那次一樣燒焦,所以火一開始開很小,等到蘋果跟糖拌均勻之後就可以把火開大一點點

RE76

拌到一半覺得還可以再加一些糖和奶油,反正這種料理不怕太甜!

 

等到蘋果都熱了之後加入白酒去煮

RE77

 

然後加入香早精和檸檬汁、檸檬皮下去燉煮

RE78

 

等到蘋果變成有點透明的樣子就是差不多可以囉!

在老公的不斷慫恿下又加了不少糖XD

偷吃了幾口,好軟好甜,像是果醬或者是蘋果派裡頭的餡料,好幸福

RE79  

 

接下來要做麵屑,材料如下

RE80

奶油、糖、麵粉

 

把奶油糖麵粉用大約1:1:2的比例拌勻(這張照片中麵粉還太少)

RE81

 

麵粉太少,它變成麵糰了XD

想來有點生氣,我之前做草莓餃的時候那麼努力的揉麵糰都失敗,現在不想要做麵糰了卻一瞬間就完成麵糰

RE82

 

後來又陸續加了很多麵粉,偷舔了一口之後加了一點糖,揉一揉就變成麵屑囉

RE83

整個廚房都充滿了奶油香!

 

把剛剛的糖煮蘋果放進烤盅裡頭~

RE84

 

均勻地灑上麵屑,送進烤箱裡烤一烤

RE85  

 

趁烤的時候可以來做卡士達醬!

我直接把蛋黃、糖和牛奶丟進鍋裡拌勻之後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

 RE86

 

...然後就成功的變成蛋花湯了

RE87

而且為什麼聞起來還有外面90元牛排會附的那種玉米濃湯的味道呀

看來是失敗了

仔細看看正確的做法,好像牛奶要先加熱,蛋和糖混合了之後才慢慢加入

所以重做一次,昨天買的一瓶牛奶剛好全部用完!

先把糖和蛋黃打勻

RE88

 

慢慢加進牛奶中,煮一陣子之後加入香草精和荳蔻粉,它漸漸變得有點濃稠

RE89

然後就又有點蛋花化= =

超囧的可是再重做也太浪費了吧哈哈哈哈只好魚目混珠了,之後有機會再挑戰完全體的卡士達吧

 

把卡士達淋在剛剛烤好的蘋果烤麵屑上面(請自行想像上面的是香濃滑的卡士達不是布丁的半成品)

RE90

 

裡面是香甜的糖煮蘋果

RE91

真的很好吃!

蘋果軟透香甜,麵屑烤得有點脆脆的像是微甜的餅乾碎,整個充滿了奶油香

上面的卡士達跟蘋果一起吃,完全感覺不到剛剛的失敗XD

 

後來老公用剩下的餡料自己做了一份大份的吃XD

RE92  

吃巨大版的之後才覺得我做得太甜了,有點膩,沒辦法吃太多

如果下次糖加少一點,應該就可以老少咸宜

哎,可是家裡就兩個人,吃不完也沒人幫忙吃了

 

吃完一堆甜食,老公說他要煮飯,就跑去弄出了蔥爆雞肉和宮保皮蛋,好吃!

完全解了剛才的甜膩,吃飽飯之後可以繼續把剛剛的蘋果吃完哈哈

 

 

明天就要出發去春吶啦,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